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扣紧“预防弦”筑牢春季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10:18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杨龙 背景色:

清明节临近,肃南县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多措并举、狠抓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严”落实。牢固树立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狠抓落实的防火工作理念,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将春季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社区)、户、人,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各级各部门单位组建小分队,定期深入责任区分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防火责任确保不发生火灾险情。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广泛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宣传教育活动,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的观念,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倡树新风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册、张贴悬挂标语等传统宣传教育方式和广泛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不折不扣将防火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严控野外火源“止”隐患。持续强化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路段及山区入口的检查力度,对野外用火做“严管、严控、严惩”,严格执行生产用火审批制度,织密织牢防火安全“安全网”,确保野外用火及时发现并能够有效处置,从根本上遏制火灾隐患。

四是落细防范措施,实现春季防火“零”风险。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隐患整治的同时,组织人员认真对辖区内各场所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做到组织人员落实到位、思想教育落实到位、工具设备落实到位、物资保障落实到位。完善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