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复工防火“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1-03-19 08:49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顾建鹏 背景色:

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肃南县把复工复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两防”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积极助推企业复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化解项目审批、用地、资金、环保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加大电价补贴、证照办理等措施力度,努力为企业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创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大力加强同金融机构的协调联系,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全力推进企业应急周转金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措施的落实,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全力争取项目资金,为全县企业复工、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截至目前,全县46户重点工业企业已复工26户,企业复工率达56.5%,其中1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7户,复工率达89.5%

加强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安全标准,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对达不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一律不得开工。对兴荣矿业、宏益矿业、九个泉铜矿、石居里选矿厂及民生机动车加油站等企业,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共检查企业7家,发现问题隐患16条,当场整改13条,责令限期整改3条。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组织开展了以“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守护绿色生态家园”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火灾案例以及森林草原火灾的起因、危害、预防及扑救等方面的知识,传授森林草原火灾应对方法,悬挂横幅40条;发放宣传资料 3000余份;发放广告纸巾盒等礼品 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