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调研督导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不断提升全域全季文化旅游业发展层次 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2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赵鹏 背景色:

2月24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深入县城中华裕固风情苑、西柳沟民俗风情度假村调研督导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指导项目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全盘布局、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程监管、全季运营”的思路,持续在精品景区打造、新兴业态开发、服务品质提升和旅游市场拓展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全景旅游”“全时旅游”“全季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中华裕固风情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裕固族民俗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陆思东详细听取了片区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着眼肃祁路打通后旅游联动和融合发展这个重点,争取裕固风情文化旅游综合体、裕固风情苑自驾游房车露营基地等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逐步将肃祁路打造成国内自驾游必来打卡地和祁连山最美自驾游风情线;要更加注重项目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拉动作用,用足用活用好国家扩大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增发专项债券等政策措施,加大投融资力度,全力解决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等瓶颈问题,做大做强旅游景区;要加快编制完善景区总规和各类详规,对条件成熟的项目要按照规划尽快开工建设,在规划设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挖掘裕固族等民族文化元素,打造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景区;要不断深化与公航旅集团等国企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力争尽快落地实施一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随后,陆思东来到西柳沟民俗风情度假村,仔细询问了今后的发展思路,详细了解了当地在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陆思东强调,要及早谋划研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景区服务能力、加大景区宣传推介,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做足做充分,为迎接今年旅游高峰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注重新建和改造协调统一,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做好规划的设计,做足串线文章,做优塑形工作,深度开发,确保景区建设风格上相互融合,功能上取长补短。

县上领导赵新福、黄敬林、代海霞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