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值班值守“三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和谐安宁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15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杨龙 背景色:

肃南县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一是全面落实“双线”值班制度。县政府周密安排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落实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职责,采取日常值班和应急值班相结合的方式,带班领导统筹兼顾、双线值班人员各负其责。日常值班人员负责保持值班电话联络畅通,并及时做好电话记录,凡有重要情况或紧急通知等,实行首接负责制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值班人员在指定值班室坐班值守,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严禁撤离职守、私自脱岗或临时找人顶岗等行为,切实提高值班值守效果。

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带班无缝衔接。严格遵守“值班带班”规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值守。严格实行交接班制度,值班人员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坚决杜绝值班值守工作出现空岗、漏岗现象。带班领导加强备勤,及时调度指挥,指导检查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值守。

三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落实值班要求,全面精准掌握国家、省、市最新最权威的防控政策,配合上级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做好重点部分和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发现安全隐患或重大事件,及时报告值班领导,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