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六个到位”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4 08:37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盛晓菲 背景色:

肃南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六个到位”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做好供暖保供到位。紧盯冬春季取暖时段,加大对燃煤锅炉、换热站、电器等重点设备设施检修保养力度,健全完善应对突发天气应急预案,煤炭储备量均可满足不少于30天供热需求。加大粮油、蔬菜等商品采购储备数量,目前,全县库存储备原粮4200吨、成品粮350吨、食用油30吨、蔬菜100吨,各类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货源充足,市场供应正常。

强化疫情防控到位。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扛牢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要求,持续加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强化群众健康教育和宣传预警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严防死守做好关键环节疫情防控。

守护舌尖安全到位。对辖区内超市、商店、蔬菜销售点生产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清理检查,重点排查食品生产经营户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时排除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冷链食品经营户及农贸市场和肉品经营等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标准的产品进入消费市场,守好食品安全“责任田”。

兜牢民生底线到位。深化关爱行动,充分发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制度的兜底保障作用,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目前,已发放2021年一季度城乡低保金289.93万元,为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27.9万元,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5.57元,为城乡特困供养对象发放特困供养金18.99万元,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补贴3.17万元。

排查安全隐患到位。深入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热、医院、校园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和社会治安大清查,加强危爆物品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流向监管,进一步强化民用爆炸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加大街面巡逻力度和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防控密度,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畅通诉求渠道到位。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边界纠纷、草原奖补、劳资纠纷等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百日攻坚行动,健全完善“三调联动”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大农民工工资监管力度,建立管理和销号制度,及时消除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自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开通以来,共转办我县欠薪线索16条,已办结并上报结果15条,办结率达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