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多措并举搭平台“送”岗位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2-24 08:36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赵亮 背景色:

肃南县立足县域特色优势产业,探索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路径,打造形式多样“扶贫车间”,助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就业。

切实加强扶贫车间动态管理落实各类经济组织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扶贫奖补资金,进一步提升扶贫车间吸纳带动就业能力。目前,全县3家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市级审核验收,2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从业人员103人,其中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人,务工人员月平均收入达2500元左右,各类经济组织吸纳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9人(次),累计发放各类奖补资金6.4万元,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不断加大就业岗位开发力度。教育引导贫困群体崇尚劳动、勤劳致富,实现扶贫扶志同步走,彻底转变贫困群体“等靠要”的被动帮扶现状。全年共开展创业培训6期203人,为105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返乡创业者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612万元,吸纳带动就业218人。疫情期间,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精神,严格执行岗位开发流程共开发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102个,全部人员已到岗开展工作。

全面各类落实惠企民政策。进一步简化申报手续,畅通申领渠道,开通网上申报功能,及时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全年累计为136人发放各类失业保险待遇156万元。为全县229家企业减免社保缴费910.2万元,为33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86.54万元,累计支出失业保险基金342.4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