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多措并举强化建筑行业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1-01-22 08:40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杨学栋 背景色:

肃南县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建筑施工安全目标不放松,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制度上加强规范,从管理上严格监督,2020年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稳中向好。

强监管,持续提升建筑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围绕解决建筑企业、市政运营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印发《肃南县加强住建领域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大力推动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科技创新,严格落实721”工作法,强化相关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强化疏堵结合管控,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2020年相关部门联动、联合执法16次,整治广告牌匾45块,清理小广告400余处,治理乱拉线路4个单位56处。

严排查,坚决消除建筑工地各类安全隐患。制定《肃南县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乱点乱象攻坚整治方案》,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严格执行“重患必停”,立即停工整顿;对存在违规违章行为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坚决整治;对存在重大危险源的,落实防范措施、严密监控。2020年,累计检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55项,下发《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37份,停工通知书2份,查处质量安全隐患以及扬尘管控措施不到位161项,已整改161项,均限期完成整改,整改率100%。

细宣传,全面普及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和季节性施工特点,深入工地开展“防坍塌、防高处坠落、防冻、防滑、防火、防中毒”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对工地负责人、施工班组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分析本地区施工易发事故的类型、原因、部位,辨识查找各类重大事故隐患及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