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纪委:用好谈话良方 助推办案安全落准落实

发布时间: 2024-03-28 18:23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胡蓉 背景色:

“通过这次谈话,我们要将‘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贯穿于审查全过程,深刻认识办案安全、办案纪律、评估案件安全风险点的重要性,下一步要更加精细地制定‘走读式’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近日,明花乡纪委书记在对乡纪委办案人员进行办案安全谈话时着重强调。

今年以来,明花乡纪委始终将办案安全作为执纪审查工作的生命线,在不断加大查处党员违纪违法案件力度的同时,深化办案人员对办案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审查调查安全和“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上好安全首课,拧紧“安全阀”。把办案安全知识作为必修课,由乡纪委书记上好办案人员审查调查安全学习“第一课”,教育引导办案人员切实增强政策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理念,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执纪办案的各个环节,坚决筑牢审查安全底线。

压紧压实责任,织密“安全网”。把安全首谈作为“走读式”谈话的第一步,严格执行领导首谈制度,严格履行谈话审批程序,按既定谈话方案进行谈话,做到对谈话对象“六必知”,严格履行“手递手”交接手续,填写陪送人员交接单,切实把安全工作具体到案、责任到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审查办案氛围。

做好风险研判,筑牢“安全线”。把落实安全规定作为办案的根本遵循,按规章办事、按程序办案、按要求执行,谈话前通过多种渠道摸清谈话对象家庭背景、身体状况等情况,对谈话对象进行综合分析,做好谈话安全风险评估研判,确保在出现安全问题时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切实降低办案过程中的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