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强化春季动物防疫 筑牢牲畜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4-03-28 18:15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顾永霞 背景色:

近日来,明花乡全面开展春季防疫工作,切实筑牢牲畜防疫屏障,全力保障畜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和养殖户稳定增收。

“春防”工作开展以来,明花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防疫要求,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的原则,狠抓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召开“春防”工作安排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对全范围内的散养户、规模养殖户进行新一轮摸底登记,组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分片区,逐村逐户开展防疫工作,切实做到应防尽防,不留空档。同时,在防疫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动物防疫、畜禽养殖、畜产品食品安全疫苗管理及使用规程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并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人畜共患传染病预防和防治方法,有效提高养殖户日常防疫常识。

下一步,明花乡将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为全年重大动物疫情的有效防控开好头、起好步,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维持畜牧产业的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