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人大:以“主动”之姿、“满格”状态,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4-03-28 18:10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赵雅婷 背景色: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全面做好2024年人大工作,乡人大紧盯全国两会、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学习,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在农牧民人大代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以“主动”之姿、“满格”状态,多点发力激发代表履职新动能。

线上+线下,拓宽学习广度。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在抓好代表履职培训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以原文转发、重点内容推送等方式,及时跟进推送最新学习资料。在各代表小组中广泛开展“云课堂”、“掌上学习”,组织代表在线上看视频、听讲座,随时随地将代表履职知识配送到党员“指尖”、传到群众“耳边”。

党音+乡音,提升学习热度。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候鸟”理论宣讲队等阵地载体,用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在各代表小组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量身定制”学习内容,精准“滴灌”,多形式全方位用“乡音”传递“党音”,让理论学习更有活力、更具温度,更好把人大所能、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统筹起来。

理论+实践,挖掘学习深度。聚焦代表履职工作,突出学习中的困惑、思想上的疑点、工作中的难点,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同乡情实际、工作实际、问题实际结合起来,同马蹄藏乡独特的资源优势、朝气蓬勃的干群优势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履职能力,转化为推动藏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