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4-03-28 17:52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葛珲 背景色:

今年以来,明花乡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千方百计稳粮保供、促产增收、提质增效,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安排部署到位,下好春耕生产“先手棋”。高度重视粮食种植工作,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具体抓、支部书记深入抓的三级网格责任体系,根据各农牧村村情实际,精准分解种植面积,压紧靠实种植责任,确保把粮食稳产增产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

宣传动员到位,奏响春耕生产“协奏曲”。通过微信群推送、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小麦种植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惠农政策,认真做好种植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种植水平和种粮积极性,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抓住气温适宜的有利条件,适时播种、应播尽播、能播尽播,尽可能增加播种面积、保证播种质量,确保粮食生产基本稳定。

督查检查到位,拧紧春耕生产“责任阀”。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定期对全乡粮食播种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进度缓慢的村进行现场交办,明确具体责任人,督促、帮助各村完成小麦种植任务落实,确保将春小麦播种工作落细落实,不折不扣实现粮食生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