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纪委:联动监督守牢食品安全关

发布时间: 2024-03-28 17:49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胡蓉 背景色:

近日,明花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联合乡市场监督管理所、乡应急管理办公室,紧盯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危化品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助推全乡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检查过程中,乡纪委深入辖区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采取听、查、谈、看方式,对商家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主管部门监管执法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业务主管部门监管执法环节缺失、文明执法等情况,着力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田”,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食品安全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明花乡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群众反映、检查反馈的食品安全领域的问题线索,开展随机查行动,加强重要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品种食品安全监管,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