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春耕正当时 小麦播种忙

发布时间: 2024-03-28 17:35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陈志元 背景色:

正是三月好时光,地绵万里春耕忙。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明花乡灰泉子村田间人头攒动,一粒粒小麦种子随着播种机上下翻动,被陆续播撒进土里,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

为确保春耕生产高效、有序进行,明花乡根据实际情况,早动员、提前部署,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听取民情、开展调研等方式,收集群众在小麦种植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充分利用微信群、群众大会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小麦种植补贴政策,组织农户提前做好播种前的准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根据村民需求,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和病虫害监测等防控措施方案,保障小麦稳产高产,助力粮食丰收。

春风拂过,抢抓农时,播撒希望。明花乡将继续把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粮食种植任务落实持续跟踪管理小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小麦种下去、能出苗、有产量,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