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康乐镇团委开展“烟头不落地,康乐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16:57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郑丹 背景色: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近日,康乐镇开展“烟头不落地,康乐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集镇道路、居民社区等公共区域拾捡烟头、垃圾,特别对绿化带、树坑等卫生死角仔细搜寻,确保地面环境干净、整洁。在捡拾过程中,志愿者们对随地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向居民宣传文明理念,引导居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呼吁广大居民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减少吸烟,不乱扔烟头杂物,以实际行动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此次志愿活动还带动康乐明德学校的青少年积极参与进来,他们认真检查墙角、砖缝花坛的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文明行为获得满满的收获感,他们既是少先队员,也是助力创城的小小志愿者,更是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通过开展此次烟头不落地,康乐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广泛动员更多居民从小事做起,向不文明习惯说“不”,共同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康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