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驻村队员齐发力 助力饮水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11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王俊翔 汤世斌 背景色:

今年以来,皇城镇皇城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落实上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提升为民办事服务能力,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情实意为群众谋发展、办实事。近日,皇城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为民办实事砸冰引水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皇城村农饲点和南庄农牧民群众安全用水有保障。

皇城镇皇城村村驻村工作队在日常走访入户过程中,有群众反映,由于天气干旱、上游冰冻等原因导致农饲点自来水压力减小,出水减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时组织召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商讨解决办法。经过商讨,决定联合向阳村与东庄村对上游柳沟一带水源破冰引水。

3月26日,驻村工作队带领三村志愿服务人员,在水管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又一次对柳沟引水井附近冰冻层进行破冰引水、架设管道,使取水点饮水井重新通水,保障了皇城村农饲点和南庄农牧民群众生活用水及农业畜牧用水。

皇城皇城村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优势,帮助解决皇城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下一步,皇城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争取帮扶资金,实施惠民项目,在集体经济增收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多下功夫,为皇城和美乡村建设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