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全力以赴守护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02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张晓瑜 背景色: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皇城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扎实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对口专业素养。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深入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知识,提升从业者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推动宣传入脑入心。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方式,通过设置宣讲台、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维权意识,推动形成食品安全底线不可侵犯的思想共识和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不法商家无所遁形。

突击排查全面检查,强化监管不留死角。镇食药安委办协同市场监管所,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业优势,强化风险意识,不定期对全镇食品安全开展突击排查和全面检查,重点关注街面上的小商小贩、幼儿园及中小学食堂等易发领域,发现问题依法严肃处理,持续释放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形成震慑保障工作质效。

下一步,皇城镇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守护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镇农牧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吃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