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乡荷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4 21:03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黄雪娇 背景色:

为推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文明素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近日,马蹄乡荷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  

在常态化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志愿者对辖区主干道、养殖棚圈、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整治,确保卫生整治常态化全覆盖、无遗漏,本月共清理生活垃圾2吨,畜禽粪污6余吨。完善执行“随手拍”微信群工作通报机制,每月开展“卫生红黑榜”评比活动,曝光反面典型1例,宣传清洁庭院3户,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开展卫生整治。志愿者入户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引导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山水肃南”“金张掖”APP,进行了解,利用横幅宣传创城宣传标语,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支持率。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自觉树立环保意识,反对陈规陋习、改善村容村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