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民族团结润童心 石榴花开别样红——皇城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14:55 来源: 肃南县皇城镇 作者: 何玉梦 背景色: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进幼儿对民族团结与友谊的认识,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友爱的良好校园氛围。皇城幼儿园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润童心 石榴花开别样红”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班级实际情况,以班级团结为切入点,以班级幼儿所属民族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有的通过“看一看”,观看民族团结教育片,记住民族团结的核心,学会尊重和包容;有的通过“讲一讲”,讲民族英雄,一起寻找身边的少数民族,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事迹;有的通过“找一找”,找不同特征,了解不同民族习俗、民族语言、民族服饰特点;有的通过“跳一跳”,跳一曲民族舞56个民族是一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利用班级主题墙、班级钉钉群、家园联系栏、LED电子屏等形式,向幼儿和家长宣传民族团结相关内容,让孩子们感受民族团结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幼儿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营造了幼儿园民族团结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让中华民族团结友善、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让尊重民族、团结民族的意识在幼儿心底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