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祁丰藏族乡“四强化”做好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10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顾丽慧 索进春 背景色:

兔年已至,新春佳节期间,为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祁丰藏族乡多措并举,织密筑牢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网,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群众就医保障和重点人群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农牧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健康年”。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根据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乡村两级防控责任。及时组建14支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按照“保健康、防重症”“家家到、户户访”的要求,扎实做好“一老一小”、残疾人、外出借牧人员等重点群体防控工作,在全乡范围内构建起了上下联动、协同有序、运转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强化宣传引导,科普健康知识。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安全用药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农牧民群众防疫意识和防控能力。截至1月26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86场次,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卡563余张,悬挂横幅13条,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60余条,覆盖群众4943人次,确保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

强化责任落实,保障群众健康。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对“红、黄、绿”三色重点人群老年人、孕产妇、残疾人、危重症患者及返乡人员等群体的摸排、随访和服务工作,严格按照红色人员每日随访、黄色人员三天随访一次、绿色人员七天随访一次的工作要求,详细建立随访信息台账,确保随访不漏一人。截至1月26日,共随访五类重点人群2310,爱心健康包、甘肃方剂已全部发放到位有效保障了农牧村重点人群防疫需求

强化服务保障,共筑健康防线。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摸底排查、送医送药、走访慰问等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制度,乡党委、政府每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掌握随访情况、返乡人员情况及乡中心卫生院药品储备、诊疗及转诊人员情况,用心用情做好健康服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全乡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健康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