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召开2022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30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王强 背景色:

近日,大河乡召开2022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中心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书记、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肃南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听取了18个农牧村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乡党委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点评,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扛起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各村党支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以“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信息化、村集体经济壮大等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抓党建就是抓发展,要持续抓好村干部“雁阵培育”计划,培育发展一批青年党员、带头创业党员,将村集体经济发展牢牢扛在肩上,打造“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同时紧扣查摆问题,坚持敞开大门抓整改,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见成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