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康乐镇查隐患,防风险,筑牢春节期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07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尕智斌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由康乐镇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应急办、交管站、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单位对全镇水电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火、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强化企业安全监管,夯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基础。检查组深入辖区内鹦鸽嘴电站和隆畅河一级、五级电站,对各企业停工停产期间值班值守、物资设备管理维护及生活区用电用气用火、防盗防寒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委会和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值班值守,定期开展自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夯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基础。

开展联合劝导执法,织牢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网。检查组在集镇、养殖小区路口、景区入口、S18线等重点路口路段,对酒驾、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及电动车、摩托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面对面进行劝导教育,提醒驾驶员遵章守法,增强安全行车意识。截至目前,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起,检查车辆190余辆,劝导教育130人次。

加强防火预警检查,消除森林草原和消防火灾隐患。检查组深入各农牧村、养殖小区对柴草乱堆乱放、乱倒炉灰、乱扔烟头、乱拉乱接电线等火灾隐患进行了检查整治和提醒教育,并对各商铺餐馆消防设施设备维护运行、燃气使用、用电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检查组深入各自然管护站,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进入林区、牧区、景区人员管理和火源管控,严防死守敏感地和重要卡口,落实用火审批、入山巡查制度,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有效防范化解了各类安全隐患,营造了平安、欢乐、祥和的良好节日氛围,确保了春节期间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