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3-01-17 16:20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胡蓉 背景色:

佳节将至,岁寒情暖。在除旧岁、迎新年之际,明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举措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理论宣讲“年味足”。“党的声音进万家”为主题,充分利用节前慰问走访群众的有利时机,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法治、讲道德等,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明新风润人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宣传孝老爱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文明过年扬新风活动,引导群众文明过年,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高额彩礼、厚葬薄养等不良社会习气,以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引领新年新风尚。

关爱服务暖人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节前慰问送关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老党员、困难户、残疾人等群体家中,通过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诉求,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