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述职评议晒“答卷” 踔厉奋发再“启航”——祁丰藏族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1-16 21:48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李婷婷 背景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近日,祁丰藏族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通过公开述职、现场点评、民主评议,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凝聚党建工作合力。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乡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14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大会做了述职,3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作了点评,会上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全乡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既客观公正地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以述职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为抓手,强基础、抓创新、促发展,不断提升全乡党建工作质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党建工作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抓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谋划、推动、落实,努力形成全乡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要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抓整改落实上,对照述职评议点评问题,认真梳理查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三要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聚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冬训、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典型培育等各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