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白银乡有力有序有效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39 来源: 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 作者: 张建勇 背景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的防灾减灾方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白银蒙古族乡积极组织力量,全面做好有关工作,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查全面。充分认清全乡自然灾害风险现状,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掌握风险隐患实际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抓重点。结合重点时节,分析研判现阶段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对当前高风险区域、行业,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紧盯不放,严防死守,坚决避免发生事故。

降风险。以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为抓手,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综合运用各类资源和多种手段予以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不断降低。

快处置。提前做好各类防范应对准备,一旦发生灾害,快速响应、有序处置、科学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