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红湾寺镇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网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1 17:02 来源: 肃南县红湾寺镇 作者: 牛蕊 背景色: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网格工作力量。近日,红湾寺镇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网格员培训会,各社区网格员、镇社党务干部共计10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镇党委相关负责人通过专题讲座和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网格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市委“两意见两指引”等文件精神,就城市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和网格员工作职责进行了认真解读。

会议指出,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一号工程,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省、市、县委关于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目标要求,建立起架构完备、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网格管理体系,有效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网格管理是城市基层治理的基础性工作,网格员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对照各自网格情况,对辖区人、地、事、物、情、组织等六要素进行统计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清思路,把学习知识转化为工作实效,着力提升社会治理和风险化解能力。全面落实“十快”“十同”“六全”要求,严密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小网格”在城市基层治理中发挥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