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祁丰藏族乡筑牢反诈“防护网”,守护百姓“养老钱”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03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张文娟 背景色: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让老年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社会共同的愿景。连日来,祁丰藏族乡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彰显了我严惩养老诈骗犯罪的决心,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识诈反诈能力。

坚持党的领导,有序部署推进。制定印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推进会,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安排,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深做实、落地见效。

创新宣传载体,做好宣教文章。动员村干部利用进村入户党员固定活动日、群众大会等契机,向广大群众发放倡议书、宣传等,详细介绍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推进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进村(社区)、进人员密集场所,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据统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覆盖人群1000人

强化线索摸排,紧抓关键环节。全面排查辖区内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线索,切实将养老诈骗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