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黄草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走访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37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邢文嫱 背景色: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黄草沟村驻村工作队按照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落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评内容,全面深入细致开展考核评估走访排查工作。

驻村工作队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具体内容,积极与帮扶单位联系,共同开展了此次排查工作。排查中,主要针对脱贫户收入增加情况,教育、医疗、医保、低保等政策落实情况,住房、饮水保障情况,脱贫户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等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对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也进行了自查,查看村级档案资料、脱贫户户内档案资料是否齐全更新, “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是否制定落实,查看2021年度国家和全省考核发现的问题是否全部整改落实、印证资料是否齐全。

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队将严格对标各项考核评估要求,迅速整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