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诗与画的庭院、你和我的乡村 马蹄乡大泉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33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陈亮 背景色:

人居环境整治,映射着积极向上的家庭生活态度,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是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缩影。今年以来,马蹄藏族乡大泉村高度重视农牧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农牧户门前屋后、院落、室内、厨房干净整洁等为基础,通过见缝插绿、以绿治乱和庭院有花、花菜相间的方式积极打造小果园、小菜园、 小花园、小景观的“四小工程”,全面描绘新时代美丽乡村崭新画卷。

大泉村充分发挥基层先锋模范作用,专业化管理的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公益岗位保洁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统一行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有效清理了道路沿线绿化带、村内公共区域及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的杂草、枯枝落叶和生活垃圾。同时,充分发挥卫生评比红黑榜褒扬曝光作用,每月开展一次村内评比,进一步督促村民自觉维护身边环境卫生。今年以来,该村已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8次,发动村干部、志愿者2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近7吨。

“从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以来,我们村上的环境明显比以前大有改观,我们平时出来闲逛也心情特别舒畅,今后大家一定会再接再厉,把维持环境干净整洁当做自己分内的事。”该村村民高兴的说道。

创建“美丽庭院”人人有责、家家受益。下一步,大泉村将以今年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为基础,以创建市级“清洁村庄”为目标,聚力而为,携手共建,让小家更美丽温馨,让大家更文明和谐,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为打造干净整洁村庄、生态宜居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