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安全整治不间断 维护稳定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42 来源: 肃南县皇城镇 作者: 李润萍 背景色:

近日,皇城镇结合辖区维稳实际,周密部署、紧密安排,强巡逻、防风险、齐发力,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巡逻,守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皇城镇组织皇城派出所、司法所、镇综治中心、镇机关值班组通过“步巡+车巡”的方式对辖区主干道、疫情防控交通检疫点农牧村主要路口广场等夜间治安防控重点区域和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巡逻,加强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检查力度,有效预防、发现、处置各类突发警情,确保重点时段、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增强社会面震慑力、控制力,筑牢安全防线,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防风险,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针对天气炎热易引发草原火灾,皇城镇各农牧村加大对辖区住宅小区加油站、学校、医院、寺院等场所消防安全及燃气安全检查、排查频率,重点查看人防、物防、技防等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站所、商户的安全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齐发力,持续开展反诈禁毒各类宣传。鉴于电信诈骗高发态势,皇城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反诈、禁毒宣传,利用宣传手册、单页等,向群众讲解最新诈骗手段和应对技巧、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反诈常识,提高防骗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和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