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康乐镇解决“急难愁盼”  护航“共富快车”

发布时间: 2022-08-19 15:35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白永洁 背景色:

在迈向各民族共同富裕这场全新赶考中,康乐镇通过“三进”摸实情、“三问”知得失、“三查”解难题、“三抓”促落实,承载着广大干部群众的美好憧憬,朝着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方向加足马力、率先启程。

紧盯“路标”,深访一线解民困。以村为轴心,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矛盾纠纷化解、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发动72名党员干部下沉走访1241户3626名群众,摸清、摸准、摸透、摸实了各村各户“家底”。建立一线巡访、汇总造册、分类交办、回访销号“四步”工作法,更新完善户情档案13册,排查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8件,下发问题交办单27份,解决“疑难杂症”20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15场次,累计发放救助慰问资金165余万元,将“调度—督查—整改—反馈”工作闭环贯穿始终,切实变“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问题不销号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把“班车”开进农牧民群众共富的幸福站点。

挂准“挡位”,助力产业促增收。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了以绿色畜牧养殖和特色乡村旅游“两条腿”跑步的主导产业。为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精准对接群众资金需求,充分运用“板凳工作法”、入户访谈、“民情日记”、送学上门等方式,大力宣传、“翻译”、用好肃南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贷款财政贴息资金惠民政策,切实解决了108户高山细毛羊、肉牛养殖户和民宿、牧家乐经营户的“融资难、贷款贵”问题,目前已落实贴息贷款1205万元。同时,乘着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的东风,培树红石窝村“红绿”融合发展、墩台子村欢乐农场、上游村村办牧场、赛鼎村共享牧场、榆木庄村民宿度假区等一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典型,以真金白银让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走得更稳、底气更足。

踩好“油门”,项目建设保秋收。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强”行动和“一区一地”部署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按照“领导包抓、现场会办、专题调度”工作机制和“谁联系谁负责质量、谁联系谁负责安全、谁联系谁负责进度”工作原则,大力实施“项目突破年行动”,围绕兴旺旅游、产业升级、灾害防治、环境提升和改善民生等各领域争取各类资金3170.04万元,持续打出新招、高招、硬招,跑出“共富快车”加速度,老年综合服务中心、集镇基础设施提升、裕固风情走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提升等21项重点项目高歌猛进,带动镇村两级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干部群众“乘车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