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8-19 14:52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孙召婷 背景色:

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过程中,马蹄藏族乡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走访入户,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认真做好政策宣讲、思想动员等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靠群众力量把这项惠及广大群众的好事办实办好。

该乡药草村、长岭村原居民点村民居住比较分散,居住条件差,且地质灾害频发,给农牧民群众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始后,乡村两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鼓励群众自愿签订搬迁协议,营造了合力攻坚,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该乡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把走好群众路线贯穿于搬迁工作的全过程,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优化工作模式,转变工作作风,纵深推进生态地灾搬迁工作。同时在搬迁过程中坚持边拆迁、边复垦,做好旧址复垦复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至目前,该乡两个整村搬迁村已搬迁38户1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