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践行“双碳”理念,种下希望与理想

发布时间: 2022-08-19 11:34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郭倩楠 背景色:

近年来,明花乡积极践行“双碳”理念,对我乡的野生胡杨进行围栏封育,并持续加大胡杨、梭梭等沙生植物的人工种植力度,不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近日,乡政府领导和林业相关技术人员对我乡境内的两处野生胡杨林及新种植的一处胡杨林、梭梭林树木的存活、生长情况、土壤环境进行了实地勘测。其中,在2019年最早栽种的胡杨中,部分树高已超过2米,树围达15厘米,宛若高大的绿色战士矗立在黄沙之中。林业专家表示,胡杨相对而言是比较难人工种植的沙生树种,但在小海子村西巷口胡杨林沙生植物园看到了一片喜人的景色,就2022年新种植的一批胡杨、梭梭树来看,目前成活率已超过了60%。伴随着胡杨林、梭梭苗的成活、扎根,沙漠中的生态获得了改善,草丛中常有“甲壳虫”“小蜥蜴”在活泼地穿梭,留下一串串可爱的小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