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深井子村“三元催化”助推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19 10:46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郭川磊 背景色:

党建引领,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深井子村以党支部标准化星级争创活动为抓手,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全体党员设岗定责,明确分工,积极引导带动农牧民群众参与村集体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分析问题、看待形势、做好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因地制宜,坚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活力。牢牢把住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机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结合深井子村实际,积极探索饲养成本低、周期短、见效快、经济效益高的肉驴养殖产业。以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的特种畜养殖基地为基础,逐年投入资金发展壮大为深井子、贺家墩联合村集体绿色畜牧养殖基地,现已建成占地面积600㎡的储草棚一座,占地380㎡的养殖棚3座,管理员宿舍2间;划定集体草场7000余亩进行围栏,总里程达7.6公里。通过基础设施的完善,2021年将33头肉驴与草原、养殖棚等设施捆绑,招商引资,进行整体外包,实现了固定资产的有效利用和合理发展,当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1.4万元。

取长补短,坚持将优秀经验转化为生动实践。充分汲取周边县区及本乡其他村集体的优秀发展经验,学习借鉴前滩村“合作社+”发展模式,成立深裕特色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裕固草海骆驼养殖专业合作社,积极打造“一村一品”品牌,探索发展以肉驴养殖、骆驼产业为主的特种畜养殖产业。2022年5月,通过招商引资,甘肃百克尔万头毛驴养殖基地项目在深井子村顺利签约,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养殖、种植、农牧产品深加工、农光互补新能源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