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违规外出就报警!肃南县大河乡安装智能门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8-18 17:43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杨锋  雷蕾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大河乡裕昌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健康监测观察对象逐户安装智能门磁,实现了对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24小时远程监管,确保“不漏管、不脱管”。

据了解,智能门磁设备不打孔、不录音、不录像,保障住户隐私安全,技术人员将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与分包责任人的手机号录入系统,一旦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擅自开门外出门被打开或者关闭,智能门磁就能实时监测,并会自动报警到分包责任人手机上,分包责任人将会收到报警信息,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或上门核实,确认开门原因,并进行劝导。此外,当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隔离户管控期满,该智能门磁会立即拆除回收重新编码,应用到下一户,不会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肃南县大河乡裕昌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管控负责人安文瑾说道:“这是一个红外感应的设备,在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随意外出的同时,不会泄露用户的隐私,是通过跟居民协商同意以后安装的(设备),大家也表示同意,给我们(社区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该乡已有10户居家健康监测住户用上了智能门禁系统,切实有效的提高对居家观察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