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扎实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升农机从业人员素质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44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王燕萍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提高基层农机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操作技能和全面提升服务三农的本领,近日,肃南县农业机械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明花乡开班,该乡共有43名农机手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理论讲授、现场技术指导和赴外观摩交流学习等方式进行。县委党校老师和市、县农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粮食生产机械化节粮减损技术、耕地深松作业、监测系统使用故障处理、农机购置、互联网+农机购置补贴申报、农机报废更新、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技术)等技术和政策进行解读,并和参训学员就农业机械综合利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相互探讨。培训过程中,裕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这次在家门口组织的培训,方便了群众,学到了知识,提高了技能,我们将持续将农业机械化做强做大,进一步服务周边群众。”

通过这次培训,使农机从业人员在专业技术上有了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掌握了农业机械化综合利用的关键实用技术,认识到了农业机械化综合利用对生态环境和农作物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力推动了该乡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