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许三湾驻村帮扶工作队转思想调结构兴产业 为乡村振兴谋求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29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王建民 背景色:

明花乡许三湾驻村帮扶工作队立足本村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结合周边村镇先进经验,按照“引龙头、签订单、建基地、增收入”的发展思路,年初主动与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玉种业公司沟通,在全村推广并成功签订40亩辣椒试验田种植订单。

当前正值辣椒生长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通过建立微信技术交流群、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农牧民群众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通过试点种植,全村将进一步把农业结构调整作为产业振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农牧民群众开辟增加收入的新路径,从而实现农业强、农民富的有机统一。

目前试验田内辣椒长势良好,年末预计亩均收入可达6000余元,下一步计划在全村进行推广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