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11:24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雷晓燕 背景色: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增强农牧民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了解和支持,7月5日马蹄司法所邀请祁峰律师事务所律师借农牧村“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为该乡大泉沟片党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治讲座。

活动中,祁峰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立法背景、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事例,以穿插问答的方式进行一对一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婚姻家庭、支付劳动报酬、赡养费等与农牧民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途径及所需材料,引导农牧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大泉片8个行政村村“两委”成员、党员、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营造了农牧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