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红旗村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工作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5-19 16:37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邢晓强 背景色:

连日来,皇城镇红旗村坚持把“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与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培育壮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掌握民情民意民声,着力解决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将乡村建设工作做实。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中征求的民意基础上,持续开展乡村建设工作,积极汇报衔接2022年黄牛养殖棚项目落地实施,目前,已配合设计单位完成5座高标准黄牛养殖棚和养殖小区道路设计和选址规划;与村“两委”协商,计划对全村损坏的路灯和因地震损毁的村头便民桥护栏进行更换,并积极对接市、县联系单位落实部分资金,目前已完成相关设施的设计和采购,将于近期进行安装更换。

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摸排、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要求。同时,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工作在村内做好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形势的宣传,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村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将岗位练兵比武、关爱特殊群体等活动走深。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关爱农村特殊群体行动、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为民办事服务能力。目前,组织开展了全村老年人的走访慰问活动, “乡村振兴有你有我暨庆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助老扶老、晚年美好”志愿服务,植树造绿活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和防返贫监测集中入户排查,通过各项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村级思想文化阵地教育作用,落实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排查隐患纠纷,引导农村群众自立自强,凝聚发展共识,振奋全村群众精神。

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实。始终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以冬春季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为载体,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宣讲要注意个人卫生、规范倾倒垃圾、保护身边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保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