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精准宣传 提升老年人反诈“免疫力”

发布时间: 2022-05-19 16:31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侯洁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老年人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近日,皇城镇民政办联合派出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防诈的基本常识,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信息;不要和陌生微信、短信聊天,不要贪小便宜。通过宣传工作,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周边群众积极推广介绍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帮助群众安装注册后开启预警功能,实时预防诈骗分子的各种花式手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4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识诈骗、防诈骗的警觉性,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