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明花乡当好“三大员” 助推惠农政策宣传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33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何雪芳 背景色:

今年以来,明花乡开展多种形式“惠农政策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惠农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加快各级助农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增强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当好政策知晓指导员。制定印发“惠农政策一本通”,收录省市县各项政策100多条,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民生保障方面等多项惠农政策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极大提高村民惠农政策知晓率,同时也方便村民开展自主检索,推动服务村民“零距离”。

当好惠农政策宣传员。组织制订助农结对帮扶方案,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吃透惠农政策,每人结对帮扶三家以上农户,通过常态化农户走访、政策宣传专项走访、召开政策宣讲活动等方式结合村民实际做好惠农政策“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解读,指导村民进行申报,推动宣传指导“零距离”。

当好政策兑现服务员。针对村民申报兑现问题,积极联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帮助村民准备资料、减少流程、快审快兑,切实做到不延迟兑现,确保村民第一时间享受政策,使村民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推动政策落地“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