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明花乡妇联进行家庭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26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郑光瑜 背景色:

近日,明花乡妇联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讲暨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活动,把家庭教育促进法送到家长身边,把良好家风传入千万家户。

发放一份倡议书。明花乡妇联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放一封倡议书,倡导广大农牧民家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重视家庭建设,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掌握和践行家庭教育的正确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自觉与学校、社会相互配合,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尊重和保护孩子的权利。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明花乡妇联利用家长下午接孩子放学的时间,向家长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活动还邀请了明花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工作人员为现场农牧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册,让大家深入掌握家庭教育的概念、意义,充分认识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家长们依法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掌握科学家庭教育知识,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学习,深入了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成立的意义,作为家长,要树立“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的理念,家庭要和校园协同一起,守好育人的第一个阵地,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