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妇联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8 21:47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张婷婷 背景色:

为营造全民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近日,马蹄乡妇联以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治中心、马蹄卫生院等部门,组织开展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流动课堂讲法普法。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社区广场向家长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妇女儿童法律知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家风故事知礼明德。乡妇联围绕“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好家教促进好家风”,从身边故事出发,为广大家庭宣讲全国、全县最美家庭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好传统。在宣讲同时,卫生院志愿者为年老行动不便老人免费测量血压,弘扬传统美德,将好家风、好家教代代传下去。

应知应会朗朗上口。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为广大妇女群众发放宣传册50余份,并领诵家庭教育宣传周家长“应知应会”宣传语,以“总纲-分学段”的形式,以朗朗上口、灵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句,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推动广大家庭学法守法用法、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家长依法家教、科学育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