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康乐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49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常峰 背景色: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防灾减灾能力,康乐镇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和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景区内发生山洪灾害、火灾、车辆事故及暴恐事件等突发性应急事件为背景,开展多科目、多灾种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由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指挥,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组织各分队有序快速完成了防洪抢险、集中灭火、人员疏散、人员搜救、防暴恐处置、救治伤员等一系列抢险救灾任务。演练中,各应急分队团结配合,紧密协作,表现出了快速、高效、专业的应急素质,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此次演练由镇应急办牵头,自然资源所、自然保护站、卫生院、派出所和冰沟丹霞景区等单位、企业70余人参加,投入消防、救援、机械等车辆6辆,装备20套、各类灭火器材30件。

当天下午,该镇在居民小区还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农牧民群众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避险、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火以及家庭、社区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各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宣传和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