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肃南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色品质小区

发布时间: 2022-05-13 11:18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张波 背景色: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城区人居环境,优化县城绿地系统,今年以来,肃南县住建局积极推动绿色小区建设,着力打造以小区街道绿地为主的生活线、生态线、景观线。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及造绿植绿,对西柳沟口12户平房委托评估公司进行了丈量评估,目前已完成8户房屋的拆除,剩余4户正在洽谈中,下一步全部拆除后进行平整和覆土绿化,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着力提高住宅小区绿化品质,按照“提升既有、规划建绿、见缝插绿”的原则,投资109万元精雕细琢小区绿化,重点整治住宅小区绿地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精心打造群众身边的绿色空间。

目前,已完成县城裕禾、裕昌等7个小区61块绿化带的微地形打造和绿化改造提升,绿化总面积2.07万平方米,覆土4100余立方米,栽植各类乔灌花卉3.16万株,配套建设绿化管网阀门井58座,硬化地坪3923平方米,拆换路缘石2946米,小区绿化品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