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1-26 15:35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刘琦 背景色: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重点区域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肃南县大河乡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掀起了全乡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整合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等人员力量,扎实开展全乡农村重点区域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清垃圾、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聚焦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沟渠、公路沿线进行无死角大规模清理清扫,由点到面、由外向内、由粗到细,小到路边广告、残留条幅,大到空闲地和道路两侧的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空闲地、不留后遗症。截至目前,该乡18个村共整治乱堆乱放178处,整治后院286户、拆除废弃棚圈6处、乱搭乱建6处、残垣断壁2处,整治脏乱反弹9例,并在整治过程中,向村民发放保护环境宣传资料300余份,累计发动群众320余人次。

整治过程中,乡人居环境办公室,采取随时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地,促进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为全乡群众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