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开展“三大革命”提升专项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1-12-06 16:51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闫磊 背景色:

根据肃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皇城镇扎实开展“三大革命”提升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村容村貌整治,卫生厕所管理使用,生活垃圾处理三项重点工作和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塘沟渠三个重点区域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一是以集中整治为抓手,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全镇机关站所干部职工对集镇周边街道死角卫生进行打扫,对各居民小区小广告和路边破损广告牌进行清理,各农牧村利用每月卫生集中清理全面清理农牧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积存垃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全镇容貌进一步改善。

二是以问题整改为导向,规范卫生厕所管理使用。针对排查出的部分农牧民对新建卫生厕所使用率不高、管理不到位以及建新不拆旧等问题,由包村干部下村入户,宣传卫生厕所的优点,督促农牧民拆除旧厕使用新厕,指导农牧民做好卫生厕所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提高新厕使用率。

三是以基础建设为保障,完善全镇垃圾处理体系。强化户投放、村收集、镇处理的垃圾处置体系建设,加大垃圾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投入,合理配备垃圾收集、运输、中转设施设备,实现农牧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率达100%。同时建立垃圾清运管理制度,加强垃圾收集设施维护管理,力求垃圾收集设施干净整洁,无破损,外表无脏污,生活垃圾及时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