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皇城镇开展宣传活动,畅通信访渠道

发布时间: 2021-12-06 16:25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张莉 背景色: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规范信访活动和信访秩序, 近日,皇城镇综治中心、皇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上访,合理解决诉求。

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小喇叭、宣传车、设立宣传台接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信访条例》、《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讲解工作,同时大力宣传网上信访的方式和网上信访操作指南,让人民群众更加方便的表达自己的诉求。此次活动一共发放了宣传资料手册15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3余次。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持续开展送法下村活动,力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最大范围将信访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真正送到群众手上,全面提升广大群众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