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祁丰藏族乡:“量体载体”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9-22 08:53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赵安娜 牛卓玛 背景色: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乡情、把握村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拓“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活用资源强党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分批次前往红西路军纪念馆、观山河孙玉清将军石战斗遗址、驻地部队营区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性锤炼教育强起来。

活用形式增信心。积极动员组织干部群众参加红色主题诵读比赛、红歌大赛、征文比赛等全县性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红色电影放映、“百人锅庄”颂党恩等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乡干部群众的参与感和自豪感,全力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活用评议促提升。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各支部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深刻查找差距不足,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启发、增进团结、锤炼党性的良好效果。该乡腰泉村党支部在全县率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全县全面组织开展好专题生活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活用平台浓氛围。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刊播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标语,依托“掌上祁丰”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县主流媒体重要文章,宣传报道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党史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累计刊播制作宣传标语130余条,刊发信息稿件30余篇,推送媒体文章16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