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乡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22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李海琳 背景色:

临近中秋、国庆假期,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和“中秋”“国庆”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消除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确保全乡农牧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18日,马蹄乡在集镇中心广场开展了节前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宣传活动以张贴横幅标语、口头讲解防灭火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志愿者、宣传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使居民充分认识森林草原火灾的严重危害,自觉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同时告知居民要坚持从我做起,加强自我约束,禁止野外吸烟、烧烤等用火行为,及时举报和制止野外违章用火行为。呼吁广大居民发现火灾隐患及时上报,群防群治,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生态和生命财产安全,共同构建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保护森林、改善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使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在全乡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