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乡镇动态

马蹄藏族乡开展阳光信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26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蔡磊 背景色:

为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信访观念,引导居民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9月18日上午,马蹄乡综治中心联合马蹄司法所在马蹄寺社区文化广场开展阳光信访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以及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信访程序、信访人权益等方面的讲解,宣传“信访人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哪些行为是合法的信访行为”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同时,活动现场还向过往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宣传和讲解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依法维权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乡综治中心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信访程序、信访人权益等方面知识,不断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正确维权意识,为全面提升该乡信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